Sunday 11 January 2015

红烧豆腐

照片虽然拍的不怎么样,可是担保好吃哦(^o^)/YES!,饭都多扒几口。



红烧豆腐
材料:
大葱        1/2 颗 (切粒)
姜末        1小匙
蒜蓉        3 瓣
白菜        3 片
虾仁        6-8 条
青葱        1小段
板豆腐    3-4片
青椒        半颗 (切粒)
红萝卜    ⅓ 条 (切粒)
香菇        3片 (泡热水15分钟,捞起切粒)
猪肉碎    适量 (3-4大匙)(一点胡椒粉,生抽,糖腌制10分钟)

调料:
生抽        2-3匙
绍兴酒    2匙
太白粉   2茶匙
蚝油,麻油 1/2大匙
糖    1/2茶匙
胡椒粉适量

做法:
1. 板豆腐抹干,打横切半(让它不要这么厚),然后对斜角切成三角形。
2. 热锅煎熟板豆腐。(不是炸哦,这样豆腐外酥里润,可以保持水分)。捞起备用。      
2. 用煎完豆腐的油(因该只剩下少许),爆香姜、蒜然后,下香菇、大葱、青椒兜抄。
3. 把豆腐加入锅中,倒水焖煮(水要刚刚好覆盖过材料),蒋白菜、猪肉、虾仁撒在豆腐上。
4. 煮至猪肉半熟后,(捞起2汤水和太白粉混合备用),然后下生抽,糖。
5. 锅盖着焖煮至豆腐膨胀发大,加入绍兴酒,太白粉水。轻轻的用铲子晃一晃均匀。熄火。
6. 起锅前加入青葱,麻油,倒1茶匙的冷油拌一下,豆腐就会看起来滑嫩,亮亮的。



参考视频  材料我稍微更改了一点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