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4 January 2015

脆皮烧肉



材料:
一块          五花肉 (Pork belly) - 大概 600-700g
1茶匙        五香粉 (Five spice powder)
1茶匙        盐 (Salt)


做法:
1.    水滚后,把猪肉用小火烫10-15分钟,猪肉下水时,皮先朝下,过后才反过来,猪肉可以
        烫全熟或半猪肉全熟比较容易插,半熟就比较用力
2.    把猪肉夹起,抹干水分,在皮的表面插洞,洞一定要够多够密,插洞时,如有水分渗出,
       用厨房纸巾把水分抹干。
 [ 注意:
1. 洞不够多不够密,水分很难蒸发,皮就会很硬,不会脆。越多,猪皮就爆得越靓。
2. 刺猪皮时,不宜太深,否则会令皮下出油而不脆。]

3.    用刀轻轻在皮的表面几刀,把猪肉翻过来,也几刀,可以深一点,以便腌肉时猪肉更容易入味。

4.    用1茶匙盐抹在猪肉的所有的部分括四周围
       [ 注意:如果你的肉比较大块,只要盐足够涂整块肉就可以了只需一层薄薄的就可以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了,不然肉会很咸。]
5.   用1茶匙五香粉抹在猪肉的所有的部分除了皮之外猪皮如果搽了五香粉,皮就会烤得
       很深色,不会金黄色。

7.    把猪肉在铁架上,下面放个盘子,放进冰箱过夜 让猪肉吹干
        [ 注意:把猪肉从冰箱取出,猪肉必须已经干干的,尤其是皮的部分,如果还湿的话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厨房纸巾把水分抹干 如果要用铝箔纸包住放进冰箱过夜也可以,不过皮一定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要露,我没有包铝箔纸。]
8.    猪肉从冰箱出来时,在等待烤箱热时,再插洞,如果用铝箔纸包着肉的部分来烤,就会有烧肉汁。烤的时候可以搽醋和一点盐。
9.    烤箱加热至摄氏200度 (用上下火),把猪肉 (猪皮朝上)放在烤箱中间部分的铁架上,铁架
       下放一个烤盘接住猪肉烤时滴下来的油,烤25分钟。
10.  把烤箱调至摄氏220度(用上火),把铁架移去烤箱的上层(比较高的地方),烤35-50分
        钟,记得注意猪肉烤得如何,如果表皮已经美美的爆开了,而且呈金黄色,就可以拿出
        来,不要烤过火,把猪皮烤焦了。如果猪皮有些部分焦掉了,用小刀把焦的部分刮掉
        可以了

自制的烧肉饭,配合叉烧,烤鸡和Achar, 太好吃了噢(^o^)/YES!噢(^o^)/YES!



【沙皮烧猪肉】
材料:
带皮五花肉1大块(约1斤),绍兴酒、醋和盐巴适量
腌料:五香粉,盐,生抽,糖,胡椒粉,鸡粉(混合均匀)

做法:
1、锅内注入可盖过花肉的水,把洗净的花肉猪皮朝下放入锅内,煮至花肉定型捞起泡进凉水降温。
2、用厨房纸吸干水分,这时很容易的可把余毛拔除。
3、抹上一层绍兴酒,待酒精干后用肉签在猪皮上扎孔。(越细密越好)
4、放在架上猪皮朝下,下面放盘,在猪肉表面和侧面均匀的涂上腌料。
5、翻面在猪皮上抹上一层白醋,放冰箱风干6小时。(烤时提前半小时取出解冻)
6、用铝箔纸将肉的底部及四边包裹起来,四边要像围墙似的高出3cm,只剩下猪皮外露。
7、再把盐巴盖满,不要露出猪皮,放烤盘上。
8、将烤箱预热200度,放进烤箱中层上下火烤40分钟。
9、取出刮去所有的盐巴,打开包着猪肉的铝箔纸,在铝箔纸上放上烤架,烧肉放在烤架上猪皮朝上。
10、放进烤箱220度上层上火再烤大约25分钟,直到表皮均匀爆出很多金黄的泡泡即可。 
11、冷却后即可切件享用。

注:
-猪皮盖上一层盐巴比较好,不但有助于吸干表皮的水分,还可以以防表皮烧焦。
-最好选购厚薄均匀的花肉,在最后烤制时才不会出现花肉较厚的表皮烧焦,而花肉较薄的表皮没完全爆开的情况。
-看见开始要烧焦的部分时,赶紧盖上一小张铝箔纸,可防止烧焦。
-腌料调得比较重味也可以,切小件后就刚刚好。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Share by Evian Leong Li Fun 
脆口烧肉 ~ wk chan

1公斤方块花肉
腌料(拌匀)
南乳。 1块
南乳汁。 1tbs
蚝油。 1tbs
盐。 少许
五香粉。 1tsp
迷迭香(rosemary) 少许
花椒粉少许
花雕酒 1tbs

白醋。 适量
盐。 少许

1。 把猪皮插刺(要斜插才容易),把肉用刀切几切(不要切断),用腌料腌制,以便更入味。
(皮不要沾到腌料)

2。 把皮向上放入冰箱冷藏(不要上盖)至皮硬(约3-4天)。

3。 把皮搽上白醋,抹上少许盐,烤30-45分钟,250度。

* 如要在当天吃,做完步骤1,用厨用纸巾把皮抹干净,放在吊扇下吹2小时,(皮要凸上,不要有凹陷下,否则烤不起粒的),做步骤3,就可以拿去烤了。当把肉送进烤箱之后,烤了差不多25-30分钟后记得要守住你的烧肉哦不好烤焦了哦!
烤的时候可以搽醋和一点盐。

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