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 January 2015

咸蛋黄焗南瓜


Picture share from 美食家

南瓜经过炸制后,非常非常的酥脆,
吃起来带着咸蛋黄的香味和沙的口感,
真的非常棒!
Share from http://shaniuzhufu.blog.sohu.com/272069447.html

咸蛋黄焗南瓜
材料:
南瓜             500g (南瓜去籽,切条(1.5 x 6cm)
咸蛋黄          3 颗 (蒸熟,剁碎备用)
咖喱叶          5-6瓣
牛油             2匙
蒜                4瓣 (切末)
鸡蛋             1颗
玉米淀粉      适量
盐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/2茶匙
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/2茶匙
葱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少许 (切碎)



做法:
1. 咸蛋黄加入1/2小匙的白酒,入锅蒸熟。剁碎或用匙子压碎备用。(越碎越好,加入糖,盐)

2. 1小匙盐腌制南瓜条20分钟。然后,倒掉腌制后多余的水份。

3. 将鸡蛋液拌匀南瓜条,倒出多余的蛋液,加入适量的玉米淀粉,让南瓜条均匀地裹上一层白衣。

4. 开锅热油,烧到7分热时,下南瓜条。下锅10秒后才开始翻搅(太快翻搅,粉没固定着,容易脱落)

5. 南瓜条炸至表皮变硬时,就可以出锅沥油了。(约1分钟,炸太久金瓜会变烂!)














6. 小火烧热牛油,下蒜末、咖喱叶翻炒出香味。

7. 加入蛋黄不停的快速搅拌,炒至出沫。(如没沫,可稍微转大火“一点”)

8. 熄火,下南瓜条、葱花轻轻拌匀即可上桌。














注:
1。南瓜块炸过一次后,最好能复炸一下(待稍微凉了,再复炸),复炸就是油温100度左右时,把南瓜下锅炸10秒即可,这样南瓜块的皮会更酥松。

2. 炒蛋黄是不要太大火,火要保持5成熟左右,如太大火可暂时熄火一会。记住,在锅里翻炒时要轻轻拌匀即可。用力大会翻烂的。
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