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4 February 2015

芒果糯米飯 (Khao Niaow Ma Muang)

照片取自网络

Thai Mango Sticky Rice 
泰国的著名小吃:芒果糯米飯。虽然一直都很想试试这道小吃,可是泰国实在是太多美食了,每一次都吃饱了,也就不想再吃东西了。就这样一直错过了它好几回。终于,再次到泰国旅游,尝试了这个芒果糯米饭。吃下第一口時,哇噻,怎么会这么好吃呢?

不过我忘了在哪里吃到的。后来听朋友说在曼谷有家店:Mae Varee是號稱是全曼谷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飯。有机会的话,可以去试试~


来自 Mae Varee 地址:1 Soi Thong lor Rd. Sukhumvit 55 Klongtunnua Wattana Bangkok、電話:2392-4804、交通指南:BTS Thong Lo站約步行3-5分鐘














材料:2人份

熟芒果      1-2粒
糯米         1杯 (浸糯米4个小时或隔夜)
浓椰浆      220ml (我用Kara牌,由于太浓另外加了2汤匙水
糖             2汤匙
盐            1/2茶匙
斑斓叶      2片(打结)
Mung Bean (Moong Daal)  30g  (干锅,烘烤3-4分钟,稍微转变褐色)


甜椰浆汁:
椰浆 120ml
糖     1汤匙半
粟粉 1茶匙
盐     1/4茶匙



做法:
1. 沥干糯米,大火蒸煮糯米至熟,大约30分钟,锅盖半掩。
2. 文火煲煮椰浆,盐,糖和斑斓叶。取出斑斓叶,然后倒入刚煮熟的糯米中拌匀,把斑斓叶再放在糯米上,继续蒸煮10-15分钟,或至椰浆完全被糯米吸收。把锅盖盖紧,静置10分钟,让余温将糯米蒸熟。这样糯米饭才会粒粒分明。
4. 制作甜椰浆: 小火加热椰浆,将糖、盐和粟粉加入,不断搅拌至完全融化,椰浆变得浓稠以后就可以关火了。
5. 一切准备就绪,就可以开始把芒果切片,然后摆盘。淋上椰浆汁,撒上Mung bean,就可以上桌了。

注:
1. 锅盖半掩水分蒸发的很快,适时的加水。
2. 煮甜椰浆时不要太久,太久的话酱汁会很浓稠。


Moong Dal Bea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