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4 February 2015

香料柠檬烤鸡

Lemon and Herb marinated Chicken香料柠檬烤鸡

这很简单可是却很美味、有意想不到的结果。
第一次做给住在纽西兰打工换宿的Host 吃,
他们都竖起大拇指,说好吃,直呼我可以开餐厅了!~

她说:”This really really nice, full of flavour!"。O(∩_∩)O哈!
可能她们夫妇俩吃惯原味,没太多的调味料。我想她是善良的。。。 >.<!!!

食谱里原来没有苹果的,是我看见摆设有点单调,就拿乐桌上的苹果随手切了两粒丢进去。看着Lyn吃了一片又一片,说搭配的很好!我有点汗颜!哈哈,我是乱乱来の =.= !!

材料:
鸡胸       4片 鸡二度 8片
橄榄油   60ml
蒜头       9瓣(剁碎)
白酒       80ml
柠檬茸   1汤匙(约2柠檬)
柠檬汁   2 汤匙
牛至       1 1/2 茶匙 Oregano
百里香   1茶匙 Thyme
盐           适量
黑胡椒   适量
柠檬       1粒
红苹果   2粒

做法:
1. 橄榄油用低温加温,然后把蒜茸加入,煮约1分钟让蒜头香味散发(别让蒜茸变成褐色),熄火。
2. 然后加入白酒,柠檬茸,柠檬汁,百里香,牛至和1茶匙盐,拌匀倒入烤盘。
3. 把鸡肉放入烤盘,鸡皮朝下,按摩并涂抹均匀腌制,约10分钟。然后撒上黑胡椒和适量的盐。
4. 柠檬和苹果去籽,留皮,切成8块,用鸡肉压着。
5. 烤箱预热, 200度烤约30-40分钟。 烤了15分钟翻转一次。(参考温度)
若鸡肉还是不够金黄,在烤盘上盖上一层锡纸再烤10分钟。需根据鸡只的大小作调整。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