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0 March 2015

薯泥 Mashed Potato














材料
马铃薯            3-4颗(680g)
盐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/2茶匙
牛奶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汤匙 (或更多)
牛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0g (2tbsp)
Heavy Cream  60g (4tbsp)
盐和胡椒粉    适量调味


做法
1. 把马铃薯连皮一起放入冷水,放进1/2茶匙盐,大火将水煮滚后,转中小中煮15-20分钟,直到马铃薯熟。直到叉子可以轻易的穿过马铃薯为止。
(一定要冷水的时候放入马铃薯,不可以煮沸水后才下,否则马铃薯皮就会太快熟透脱落,马铃薯也会变得脆烂在水中)
2. 把牛油和cream融化(可用微波炉或平底锅)
3. 将马铃薯剥皮,用叉子或汤匙碾成马铃薯泥,加入适量牛奶直到薯泥顺滑,然后加入适量盐和胡椒粉调味。

p/s:put a peeled onion in the boiling water for the potatoes. Discard when potatoes are done. It really adds a lot of flavor

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











Shared by Wong Lay Khuan 
幼滑和充满奶香味的马铃薯泥
材料:
马铃薯  - 500g
牛奶 / 鲜奶  - 125ml
牛油 - 34g
盐  - 1小匙
酱汁:
蚝油   - 3大匙
水  - 300ml
玉米粉   - 3小匙
糖 - 1小匙
鸡精塊 - 半塊
胡椒粉 - 适量
(把以上的所有材料搅拌均匀,除了牛奶和牛油)

牛油  - 15g
牛奶  - 3大匙

做法:
a. 将马铃薯洗净剥皮切小块,蒸熟后压成泥状和过筛。
b. 锅内放入牛油融化,放入薯泥,加入鲜奶和盐 (盐不要一下加完,
可以一面试试味道 一面加) 开始搅拌, 至到收干。
(也不要搅得太干哦!因为薯泥放凉后会更干的)
c. 中火锅内放入牛油,待融化后,加入搅拌均匀好的酱汁,待滚,最后再加入鲜奶搅拌,
就可以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if you added a some salt to the hot oil BEFORE you add the flour then your mixture will be instantly smooth and won't swell up on you. Less work better effect.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这食谱-马铃薯泥味道很好, 很合我口味超满意滴,谢谢网友Stella Pang的分享😘
马铃薯泥
材料
马铃薯泥 300g
牛奶 80ml
牛油 30g
酱油 1汤匙
胡椒粉 少许
酱汁
蚝油 3汤匙
hp酱 1汤匙
糖 1茶匙
黑胡椒粉 少许
粟米粉 2茶匙
水 200ml
做法
1)马钤薯蒸熟压成泥,加入胡椒粉和酱油拌匀。
2)热锅放入牛油溶解,加入薯泥和牛奶不停搅拌煑至 你要的软度即可。
酱汁
1)热锅倒入酱汁煮滚。
2)倒入马铃薯泥里。
食谱取自网友Stella Pang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