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30 December 2014

Asam鱼

Share from http://xiaohomemade.blogspot.co.nz/2013/06/-ikan-asam-pedas.html?m=1
一到酸酸辣辣的菜肴,绝对下饭。尝了一口那个汤汁,真的是好好喝滴哟。味道和我邻居煮的一模一样。就是我要的味道!
备注:
Laksa 花:野姜花 / Bunga Kantan / Wild Ginger Flower
Laksa叶 :叻沙叶 / 金风叶 / Daun Kesum / Laksa leaves


食材:

鱼肉            5-6块
蒜末            1大匙 tbsp
洋葱            1 颗(切块)
番茄            1 粒(切块)
罐头黄梨      3 片(切块)
羊角豆         6 条(切段)
香茅            1 支 (拍扁)
野姜花         1 支 (只取花瓣顶部粉红色部分,切细幼)
疯柑叶         2 片
叻沙叶       6-8片(一小撮)
辣椒糊        1 匙半(我用现成chilli Boh) 
黄姜粉        1 小匙 (辣椒糊+黄姜粉+ 1匙水,搅匀备用)
阿叁羔        60g 加 2-3杯水混合 (我用1匙半 tbsp Asam + 1碗半的水)
盐              半茶匙
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3茶匙


做法:

  1. 热油锅炒香:蒜末、大葱、香茅、辣椒糊。
  2. 加入姜花、疯柑叶、Asam叶、黄梨、再加入阿叁水,适量的盐和糖调味
  3. 放入鱼肉,羊角豆和番茄,盖上锅盖约7-8分钟或至熟即可。


Tips:
*阿叁水和辣椒糊的用量依个人喜好的酸辣度来调整。
*若不想要太浓稠,适时加点水。













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