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8 December 2014

Baking Soda Vs Baking Powder

小苏打 Vs 泡打粉区别:

泡打粉Baking powder和苏打粉Baking soda都是膨松剂,它们在烘烤前混合加入,使产生二氧化碳,并促使烘焙食品'上升'的。但兩者粉末在與不同的成分混合时,会产生不同的反应,生产出不同美观的纹理和美味可口的烘焙产品,使你不可能代替另一种。

可是為什麼有些配方同時要求添 蘇打粉及泡打粉?蛋糕或餅乾的膨脹是因為泡打粉的作用,它是主要的膨脹劑,可是如果配方原料裡含有其他酸性液體(例如:脫脂乳),泡打粉裡的平衡會被打亂。此時添 蘇打粉來平衡過量的酸

烘焙苏打本身缺乏酸度,難以促使蛋糕上升。 一些食谱用苏打粉,通常,这些食谱使用一些牛奶或酸奶等液体酸,与苏打粉产生气泡。

当烘焙食谱要求使用苏打粉时,如用泡打粉替代会使烘焙产品上升太多。同样,如果用苏打粉来替代泡打粉,也可能导致烘焙产品太平坦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