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4 January 2015

香滑⑥⑥的焦糖Kaya

Share by May Chong

食谱1
材料:
鸡蛋 3个(A蛋)
砂糖 190g
椰浆 350ml / (椰浆250g+100g水)
斑斓叶 2片(洗净,打结,剪小段)

做法: 
1. 将100g砂糖与椰浆将混合,用搅拌器拌至糖溶。
2. 把蛋搅散,过滤,加入椰浆里。
3. 将剩余的90g砂糖倒入小锅里,用中小火煮至金黄色糖浆,再倒入椰浆里。
4. 以隔水煮法,用小火不停的搅拌至喜欢的浓度即可(约45分钟左右)











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◕
食谱2:
这是我自己之前做过的食谱,做法一样,只是材料份量不同。味道很好哦,我还挺满意的说o(≧v≦)o~~好棒

材料:Kaya
糖80g (做焦糖用)
糖220g
鸡蛋6粒 (过滤)
椰浆400ml (如果是包装椰浆,记得要过滤)
斑斓叶 3片 (打结或剪段)
做法: 
焦糖做法:80g砂糖,中小火炖煮至至金黄色糖浆备用。
(加2-3汤匙水,糖浆就不会黏锅和浓稠,比较好处理)


Kaya做法
1. 隔水煮法,把椰浆、糖(220g)、斑斓叶和鸡蛋倒入,慢慢炖煮,不停的搅拌。
2. 用煮好的糖浆倒入椰浆里。
(或者拿出小锅,开始做糖浆,80g砂糖倒入小锅里,用中小火煮至金黄色糖浆,再倒入椰浆里。)我是左右手开攻,一边炖煮Kaya,一边煮糖浆的,不熟练的朋友可以先做好糖浆备用,就不会手忙脚乱。
4. Kaya会在煮了25分钟后开始慢慢的粘稠。记得用小火不停的搅拌至喜欢的浓度即可(约30 - 45分钟左右)。
5. 煮好后,去掉斑斓叶,装罐待凉。

注:
1. 全程必须有耐性,用小火炖煮。没有耐心的话,出来的成品,一定是结块有粗颗粒的!!我也是做了第三、第四次才成功,因为每次都没有耐心,小聪明,想偷步,以为搅拌差不多了,可以稍微开大火一点点。
2. 一定要不断的搅拌,Kaya要在微温的温度下炖煮,如果停顿太久,Kaya的温度会一直上升,很快的变熟,结块。
3. 如果觉得沉闷,拿出手机一面看戏,一面搅拌,很快就可以了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